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国内>部委动态>正文

249个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北京5村上榜

http://www.aweb.com.cn 2021年11月12日 13:58 农博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强侧镇、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以及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在399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除了北京顺义区凭借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的酥梨和杨镇焦各庄村草莓,占得两个观主体席位外,平谷区峪口镇东凡各庄村和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也因为休闲旅游,榜上有名。同时,全国249个乡村特色产业切创总“亿元村”中,北京有5村上榜。

 

 

  什么样的村镇才能获得“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官方认定”?新京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示范村镇的申报要求有四个硬性条件,首先得主导产业基础好,村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50%以上。镇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5000万元,占全镇农业生产总值的30%以上;同时,融合发展程度深,实现链条化,一体化;另一方面还要联农带农作用强,申报村成立有农民合作社,主导产业从业农户数量占村常住农户数的40%以上,村(镇)主导产业从业人员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年增长率均超过8%;此外还需特色产品品牌响,主要产品在当地要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最新公布的新一批全国“一村一品”399个示范村镇中,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杨镇焦各庄村,平谷区峪口镇东凡各庄村,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占得四席。在全国249个特色产业亿元村中,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延庆区康庄镇小丰营村、平谷区峪口镇西凡各庄村榜上有名。

 

 

  据农业农村部介绍,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