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国内>部委动态>正文

农业农村部: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的关键在于适度去产能

http://www.aweb.com.cn 2021年11月12日 13:49 农博网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分别召开生猪生产部门协调会议和生猪养殖企业座谈会。会议认为,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的关键在于适度去产能,防止长时间亏损造成后期产能过度下降,引发生产大起大落。
 
会议指出,生猪生产于二季度全面恢复,但6月份后市场供应出现阶段性过剩,生猪价格低迷,养殖陷入亏损。近期猪价虽有所反弹,但市场供应相对宽松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省负总责要求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稳定用地、环保、贷款和保险等长效性支持政策,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落实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注重预调微调,扎实做好冬季非洲猪瘟、仔猪腹泻等动物疫病防控,坚持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期猪肉价格回升主要原因是消费拉动,市场供应相对宽松这个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建议广大养殖场户要有序安排生猪出栏,不要因为当前猪价有所回升而盲目压栏赌后市行情,更不要急于扩充产能,避免后期带来较大损失。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