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国内>展会会议>正文

重构生态 赋能“双循环”丨5月27日全球农产品供应链峰会即将落地南京

http://www.aweb.com.cn 2021年03月05日 09:46 农博网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这对我国农产品供应链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体系势必要全面推进我国农产品供应链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构筑供需深度融合的农产品产业生态链,以充分满足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提质增效的新发展离不开国际先进经验的指引,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进一步深化,加入RCEP、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一带一路……我国农产品产业发展迎来更多机遇及可能性。

  在新发展格局下,在新生态构筑中,固化的市场格局开始颠覆,落后的供应链体系正在瓦解,农产品新生产、流通新模式、产业新服务、消费新业态正加速演进。新赛道正当时,农产品产业链上下游该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的新变化?如何把握新商业发展下的新趋势?如何重塑全新生态链中的新价值?

  基于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研究决定以“重构生态 赋能双循环”为主题,于2021年5月26-28日在南京市召开“2021全球农产品供应链峰会”,邀请国内外政府、协会、企业等方面嘉宾共同参与,分享最新商业案例、价值理念、优质服务及创新技术,洞察未来趋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智慧支持:温度学院

  2.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21年5月26日

  会议时间:2021年5月27-28日

  3.会议地点

  南京市

  4.会议规模

  800人

  5.会议主题

  重构生态  赋能“双循环”

  6.主要议题

  一)全球及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与趋势分析;

  二)“十四五”规划下,聚焦农产品供应链增长机遇;

  三)新发展格局下,探寻农产品贸易发力点与突破口;

  四)农产品商品化的实现路径与生态赋能;

  五)农产品生产加工的生态融合与价值重塑;

  六)打造农批新业态,构建发展新生态;

  七)新消费需求下,农产品供应链的创新与布局;

  八)餐企如何借力餐饮供应链穿越逆境;

  九)全球视角下,食材供应链的运营核心与未来机会;

  十)新常态下,农产品物流服务的挑战与机会;

  十一)数字化如何赋能农产品供应链降本增效。

  7.会议安排

  一)主论坛:重构生态 赋能“双循环”;

  二)平行论坛一:全球餐饮食材供应链发展论坛;

  三)平行论坛二:农产品零售供应链发展论坛;

  四)《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

  五)2020中国农产品食材供应链百强企业发布仪式;(2020中国农产品食材供应链百强评选已全面启动,报名咨询同下方联系人)

  六)供需商务对接会;

  七)企业商务考察。

  8.参会群体

  一)国内外产地种养殖企业(初级农产品),乳制品、肉类、水产、食用菌等生产加工企业;

  二)国内外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企业、食材供应链企业、农批市场、物流中心;

  三)国内外餐饮企业、农产品电商平台、零售商超、单位高校食堂;

  四)国内外物流服务商、冷库运营商、冷库地产商;

  五)国内外运输技术装备、仓储技术装备、冷库集成商、保鲜技术、包装技术、信息化服务等相关技术装备企业;

  六)国内外金融投资、咨询企业;

  七)国内外政府机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相关院校等。

  关注中物联农产品供应链分会官方微信公众号(asca_2020)了解更多峰会资讯。

  # 2020中国农产品食材供应链百强企业评选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社会物流统计核算与报表制度》的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每年组织实施重点农产品供应链企业统计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评选出农产品食材供应链企业百强排名。农产品食材供应链企业百强排名主要依据申报企业年营业额,辅以净利润率、加工处理能力、物流运营能力等情况综合得出,是一项长期公益性活动,评选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不涉及任何费用。

  农产品食材供应链企业百强排名能够客观反映我国农产品供应链生态体系发展水平以及存在问题。“百强企业”展现了中国农产品食材供应链标杆代表型企业的发展与成长情况,也反映出行业的整体现状与变化趋势,同时证明了农产品供应链生态体系在新食代、新消费、新模式下奋进前行的实力与创新,也为行业提供了鲜活真实的成功案例,树立了行业优秀的学习标杆,更是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业内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研判市场形式及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指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配合调查。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