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农信互联“猪重要细菌病防控新产品创新与应用”荣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http://www.aweb.com.cn 2021年01月18日 09:52 农博网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颁发的“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农信互联参与的“猪重要细菌病防控新产品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农信互联“猪重要细菌病防控新产品创新与应用”荣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在该奖项“猪重要细菌病防控新产品创新与应用”中,农信互联是第6完成单位,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是第11完成人。农信互联作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重要疫病的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 ”中子课题“猪病远程预警系统建立与华北地区诊断平台建设”的承担单位,负责牵头研发猪病通远程诊断系统,并促进该技术通过猪病通平台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应用。

▲获奖证书

该课题主要针对养殖地域偏远、动物疫病防控技术落后、信息欠缺的基层养殖户“防病难、看病难、治病难”的问题,以目前较成熟的互联网技术结合兽医专家技术等建设疾病远程智能诊断系统,拥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和推广前景。

在研发过程中,农信互联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时采集并建立8种猪病病症库及疾病图谱,建立疾病模型数据库,统计和分析疫情发病情况及趋势,建立猪病远程预警系统,同时建立基于云计算的猪病远程诊断平台——猪病通,并在猪病通平台上开发了猪病远程自动诊断系统、猪病人工诊断系统、兽问答系统、猪病知识文库。

在猪病通平台上,养殖场户可以享受猪病远程诊断和问答服务,并实现猪病数据的在线化、实时化和可视化;同时,利用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结合生猪生产管理平台获取猪场采购、养殖过程、生猪销售等数据,以及生猪网上销售平台获取生猪交易和流通等数据,全方位的获取猪病相关数据,分析猪病发生规律和传播路径,预测疫情趋势,提出防控解决方案,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猪病通平台页面信息

通过使用该系统,能够减少养殖户因病损失,提高盈利能力,为规模化、标准化的健康养殖提供技术支撑。并且,该系统还能分析猪病发生规律,精准预测疫情趋势,提升疫病防控效率,保障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农信互联)


[农博网声明]:农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