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国内>各地新闻>正文

2020亳州•蒙城“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 特色农旅小镇迎八方游客

http://www.aweb.com.cn 2020年09月22日 14:29 农博网
  同唱丰收曲,共筑乡村振兴梦。9月20日,由亳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蒙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立仓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亳州·蒙城“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国庆休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安徽蒙城立仓农旅小镇,那年乡下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农村发展的成就,展示蒙城农耕文化传承,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采。
 
 
 
  朗朗金秋,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景,八方来客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农民点赞。开幕式上,丰收的唢呐声响起,表演者们伴随着乐曲开始“庆丰收”歌舞表演,知名歌手来到现场唱响着一曲曲金秋赞歌,激情欢快的扭秧歌让大家看到了蒙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精彩文艺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接地气的歌曲和舞蹈让观众拍手叫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拍手棒,为表演喝彩。
 
 
 
  园区内,还有各类趣味活动玩出新花样,庄生梦蝶长廊的梦幻花海迅速成为火热拍照打卡地;赛马场上,三英战吕布经典桥段的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孩子们在月亮湾沙滩上,堆沙玩乐河流中戏水。另一边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土豆、西兰花、荷兰豆、黄秋葵,水果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展销吸引了不少游客以及周边市民前来,青年网络主播利用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让蒙城农产品走向全国,助力贫困农民脱贫增收。
 
 
 
  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蒙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景欢及蒙城县各乡镇负责人亲自上阵,集中推介、展示各自多款特色优质农产品,深受群众欢迎。各乡镇产品大放异彩,促进农特产品的产销拓展,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丰收,是农民忙碌一年最大的期盼,是秋日里最不可错过的美景,借力丰收节,擦亮农村旅游招牌,将小镇旅游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蒙城县成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是一次深度挖掘、弘扬农耕文化的寻根之旅,更是展示蒙城县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的重要举措,聚起了农村经济的磅礴力量。
 
  安徽亳州蒙城作为庄子故里,湿地环绕,返璞归真与自然交融,涡河晚渡,冷涧垂虹,庄楼梦蝶,每个景色独具特色;中国硬笔书法之乡和安徽省曲艺之乡的美誉,积淀着浓厚的历史文化的韵味。
 
 
 
  国庆小长假来临之际,安徽蒙城立仓农旅小镇,那年乡下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示范园将相继开启烧烤啤酒帐篷音乐节,皮划艇表演赛,流动科技馆展览活动。除此之外,还有民俗曲艺等表演活动,既有民俗文化,又有时尚新潮体验,在假期中尽情享受惬意的休闲文化之旅,体验蒙城立仓小镇人民真诚淳朴。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