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数字化转型升级能解决什么问题?农牧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http://www.aweb.com.cn 2020年05月18日 17:59 农博网

从“互联网+”、“智能+”走到当今的数字经济时代,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市场经济稳步复苏,农牧产业作为国之根基,正在积极尝试新的改变。5月18日-5月20日,由农信互联主办的2020猪友节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和各地的猪友们共同探讨农牧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分享《农牧企业如何上云、用数、赋智》主题报告。

数字化转型升级能解决什么问题?农牧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

数字化转型升级能解决什么问题?赵国栋认为它能解决五大问题:

1、如何做大?数字化转型升级使业务成规模。

2、如何可控?数字化转型升级使管理精细化、数字化。

3、如何贷款?数字化转型升级能带来及时的金融支持。

4、如何销售?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更大规模的市场。

5、高素质的人才如何为我所用?数字化转型升级使更多技术实现共享,也意味着更多人才实现共享。

农牧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升级?赵国栋认为,装备数字化、生产单元(猪舍)数字化、经营单元(猪场)数字化、企业数字化、产业链数字化、跨产业数字化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六个阶段,企业首先要明白自己处于哪个阶段,未来打算发展到哪个阶段,从最终的结果反推到当前去选择自己需要的工具或者伙伴。

农牧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选择工具或伙伴?赵国栋认为可以将其分解为三个问题去思考:

第一,选工具还是选合作伙伴?选择志同道合、价值观一致的合作伙伴才有好的开始。

第二,选更懂农牧的还是选更懂技术的?懂农牧的人或许能提供更实际、更直接、更简单的方案。

第三,选有一技之长的还是选能提供更多方案的?当前行业变化日新月异,可能你今天只是需要简化工作流程,明天就需要有效的防控方案,后天就需要金融服务,所以选择能提供更多方案的是上策。

    (文章来源:农信互联)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