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农牧数字化,就用企联网

http://www.aweb.com.cn 2020年04月10日 10:05 农博网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企业正在经历一次大的时代变革,过去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将逐渐被精细化管理替代,生存环境带来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非瘟与新冠疫情之下,更是让农牧企业认识到线上化经营能力应成为企业的基本功。面对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农牧企业将面临诸多挑战。

一、生存成为最大的战略,不断极限式地降低成本才是王道。当下用工成本不断上涨,管理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必须尽可能地想办法降低成本,转向利用机器和系统替代人的手工劳动。

二、面临高不确定性和决策风险。过去企业经营和管理决策大多以经验为主,时代的变化导致靠经验决策的效率降低,风险增加,很多问题已经无法通过眼睛发现,迫切需要运用大数据分析代替人的经验判断,及时有效的帮助管理者提供更精准的决策。

三、数字化时代对商业模式和组织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实现绩效的大幅增长,从客户获取到员工激活,急需在经营模式上做出创新,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将传统的价值链创造价值模式转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创造模式。

对此,党中央尤其高度重视农业的数字化建设,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农牧企业数字化升级。当下双疫情又将引发新一轮大规模的数字化高潮,政策指引推动市场正向发展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面对农牧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已经到了无需思考“做与不做”,而是思考“怎么做”的问题。

针对农牧行业的痛点及数字化需求,农信互联基于20年的行业积累,打造了适合农牧行业特点的数字化农业平台—企联网,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升级。

1

企联网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企联网,面向农牧产业链中的企业,提供数字营销、数字管理、数字生产全流程的企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营销自动化、管理自驱动和生产智能化,连接企业上下游,形成以数据中台为核心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最终实现大数据分析,智能化决策,提升企业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增强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围绕生猪产业链,以企联网平台为基础,提供饲联网、猪联网、食联网、企店及田渔蛋等垂直行业的数字化产品方案,实现一体化服务,打造智能数据闭环和产业链追溯。

编辑

猪联网,包括猪管理、猪小智、猪交易、猪服务、猪金融五大核心平台,为生猪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体系,开创“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养猪新模式。

 
 

饲联网,无缝连接电表、地磅、打包机等设备,实现从订单生成、生产计划、配方制作、中控配料、自动领料、投放料管理、成品打包品质检测到存货出入库,一体化智能化管理。


 

食联网,是可追溯的食品企业运营管理平台。聚集行业丰富资源,为屠宰场、肉食品厂、批发商、肉食店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增强市场竞争力。

 

企店,面向中间商提供集软、硬件于一体的智慧商贸管理平台,实现进销存管理、自动对账、财务结算、线上营销、线下交易以及金融服务等功能,通过经销大数据分析,提升科学化经营水平。


 

此外,根据客户特点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三种解决方案,以满足轻量化部署或数据安全等不同需求的场景。

编辑

2

企联网的价值

企业经营在线化

数字化的基础是在线化,通过企联网消除时间与空间的边界,让员工与组织随时随地在线,提高组织协同的效率。借助系统代替人,让沟通线上化、组织协同线上化、业务线上化、客户线上化,打破企业内的部门墙,实现企业数据沉淀。

企业生产智能化

从电脑软件到手机、硬件设备实现网络连接,实时数据感知,自动判断,减少人工操作成本。

  • 饲料企业:连接中控、地磅等设备,物流配送实时跟踪;
  • 智能猪场:实现智能环控、智能盘猪、智能饲喂等,养殖过程全程追溯。

数据驱动,智能决策

从简单的数据存储到智能的数字化应用,企联网让数据真正活起来。围绕企业闭环,从生产、供应链,到财务、人力等,解决数据孤岛,形成企业经营大数据,实时监控经营状况,通过大数据精细化管理,最终实现智能决策,降低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

产业生态,开放共生

企联网将农牧企业的各个产业链条数字化,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业财一体化,从饲料-养殖-屠宰-门店,数据全面贯通,实现产业链追溯。

企联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赋予企业连接能力,帮助企业与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建立连接,实现上游原料集采,下游客户渠道分销,改变传统供应链的单一贸易模式。

3

企联网的产品优势

打通数据孤岛,发挥数据整合价值

集成企业管理全流程,打通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孤岛,解决企业数据整合问题,实现数据化管理、智能化决策。

编辑

产业上下游闭环

聚焦生猪产业,打造养猪生态,帮助具有多元化产业经营的大型农牧企业实现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的数据闭环管理。

编辑

企联网正在积极响应变化来把握当前的时代机遇,以数字化的管理思想赋能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专注于农牧产业链研究,帮助服务的企业建立数字化体系,激活企业活力,提升盈利能力,增强未来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农信数据)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