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企联网——硬核助力农牧企业数字化升级

http://www.aweb.com.cn 2020年03月19日 14:34 农博网

数字化升级的风已经刮了好几年了,很多企业还不清楚到底什么是数字化,是怎么升级的,这对农牧行业又有着怎样的影响?

数字化简单的说,就是将信息用数字表达出来,将问题和现象转化成可分析可量化的形式的过程。近年来涌现的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包括:IOT、人工智能、区块链……

数字化升级的核心是企业数字化能力的建设。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已经开始全面应用到各个行业,正在重塑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房地产业以及农业养殖业等各行各业。

现阶段很多大型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已经走在了数字化升级的前端。沃尔沃通过提供数字媒体接入增强安全性,例如检测盲区活动的传感器,从而增强其客户的汽车体验;耐克生产了带有感应器芯片的鞋子,引发购买热潮;雅诗兰黛通过将 AR技术融入数字和店内购物旅程,消费者可以体验各种产品,并进行虚拟试妆。这些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无疑带给企业巨大的品牌效益和获客。

企业要做数字化升级,首先得了解自己当前的状况,然后才能有应对之策。

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了31.3万亿元,占GDP比重的34.8%,数字经济已成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当下双疫情引发新一轮大规模的数字化高潮,农牧行业深度数字化升级的机遇期已经到来。目前畜牧业总产值稳定在三万亿元左右,占农业总产值的25.27%。在未来10年,我国畜牧业将进行重大战略升级,在农业中率先实现数字化,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协调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前瞻预测,随着国家的政策支持,行业总产值至2024年将超过3.2万亿元。

再聚焦下去,中国是猪肉生产大国,生猪饲养产值已超万亿,占到国内畜禽饲养总产值的50%以上。然而,我国生猪养殖技术落后,养殖过程还在“凭经验”阶段。我国生猪养殖仍然是小农生产的方式为主,散养占比超过50%,规模化养殖程度较低。正因为缺乏数字化的溯源管理体系,我国生猪养殖业在疫情来临时往往毫无招架之力。这种现状就意味着,留给农牧企业的发展空间非常之巨大。

在此背景下,涌现了一大批助力农牧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企业。农信互联就是这样一家有着二十多年信息化开发经验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开发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及现代企业先进管理理念,为农牧企业提供数字化企业管理、智能化生产、一体化平台服务,构建联接企业上下游的智慧农业云平台——企联网。

区别于传统软件,企联网似乎有着更多的优势。

能够将各产业链条数字化,打通产业上下游,从饲料-养殖-屠宰-门店,有着成熟健全的饲联网、猪联网、食联网、企店产品,数据全面流通,实现产业链追溯。赋予企业连接能力,连接供应商、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上游原料集采、下游客户渠道分销;连接管理、交易和金融,全方位提供资源为企业赋能。可以说,企联网做的是整个猪产业链的生意。

投入成本低、升级维护简单、支持移动端操作、数据共享更容易,这都让企联网的出现显得非常合时宜。企联网已被超30万的企业广泛使用,正大集团、德青源、星源集团、齐全牧业等等,都受益于此。农牧企业需要更多这样的产品,帮助尽快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今天的数字化时代,人人有机会,事事没把握。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准备得越齐全,应变能力就越强。完成数字化转型,并不是求一个数字化的结果,而是获得一个数字化状态,一个随时有能力应变并将变化转化成发展机会的状态。企业只有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文章来源:农信数据)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