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为什么养猪就用猪联网?

http://www.aweb.com.cn 2020年02月21日 16:55 农博网

在全国猪肉上涨的今天,有猪养的人就意味着赚大了,正所谓“金矿银矿不如我有猪场”。但养猪就意味着赚到钱了吗?

比如老张和老李同样养了一千头猪,但是年底算账的时候,老李却比老张多赚了几十万,这是为什么呢?区别在于老李从生产、管理、经营等各个环节都建立了数据化体系管理,而老张使用传统的养殖方法,加上行业困境,就很难创造可观的收入。

那么传统管理养殖及目前行业的困境是什么呢?

1

对于大部分猪场来说数据录入混乱,没有真实可参考的数据作为决策依据,在这样的情况下养猪越养越穷。因为老板不清楚每个生产环节的真实生产情况,比如PSY产房存活率非生产天数等重要指标数据,就无法准确的去指导猪场生产,只能凭自己臆断做决策,往往出现很多误差。

一些大型猪场企业,管理依旧脏、乱、差,数据体系难以建立,生产、经营状况难以统计。从人员管理到进销财产生了数据孤岛,数据无法及时同步,这样就增加了管理难度,无形中增加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浪费。数据在企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一个企业的经营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个企业的盈收能力与市场占有率。

此外还存在着行情信息获取不准确、采购渠道单一、融资困难、养殖风险日趋增加等问题。

猪联网是如何解决以上问题的?

1、针对猪场,猪联网标准版便可解决数据管理混乱的问题。通过猪场生产进行对标管理、计划、管理及生产过程和结果管理,结合强大的数据分析报表和数据分析报告,通过大数据为猪场的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为猪场提供决策依据。

具体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可实现养猪集团化管理,在线查看集团下所有猪场的PSY和相关指标数据,为猪场经营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2)在线查看多个猪场的技术指标横向比较和详细分析,为猪场生产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3)实现猪场现场过程化管理,记录猪场各个流程的数据,提供分析结果;

(4)自动统计日、周、月、季度、年的生产数据,并推送到制定的人员手机上。

2、针对企业养殖,猪联网集团版就能解决管理脏、乱、差的问题。猪联网集团版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升级了进销存、财务及协同办公、人力管理及基础业务等业务板块,打通企业信息孤岛,提供生产、经营、管理数据依据的采集平台,通过数据汇总及分析功能,在工作效能方面帮助企业解决了信息同步难的问题,降低了人员、时间、精力等投入成本,真正为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3、让养猪一体化。为猪场提供线上交易平台,买猪、卖猪、看猪病,覆盖从饲料生产到生猪屠宰的整个产业链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各个环节,通过互联网联接形成闭环,帮助猪场及企业降低养殖风险。

看看猪联网的老用户黄姐怎么说?

黄姐所经营的民心畜牧业务主要涵盖生猪饲养、种植、饲料销售等,企业规模2000万。与农信合作前,猪场NPD是45天,PSY是19.3头,配种分娩率是82.24%。使用猪联网后,通过4个月实施,NPD下降到25天,PSY提升到23.76头,配种分娩率提高到90%

黄姐说到:“在猪价行情低迷时,我们通过猪联网的大数据分析指导猪场生产,让非生产天数降低了20天,一个月可以节约饲料11.8万元,PSY成绩提升至23.76头,2月份产房多出了138头仔猪,按2月份价格450元/头计算,折合价格6.2万元,相当于2月份我们降低了成本18万元。”

想要更多了解猪联网吗?请联系18910526835,15855172340

    (文章来源:农信数据)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