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CCTV-2《生财有道》“咱们家乡有特产” 报道农信互联柑橘网

http://www.aweb.com.cn 2019年12月03日 10:56 农博网

“现在正是金秋砂糖桔丰收的时候,重庆市忠县的五星村,也是当地的柑橘主产地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的柑橘园中,农户正在忙碌着,两辆车,三万多斤的金秋砂糖桔,今天五点之前都要装满拉走,发往北京新发地。”

这是2019年11月28日CCTV-2《生财有道》“咱们家乡有特产”节目中所报道的忠县柑橘的一部分内容。但两年之前,这里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忠县柑橘采用了什么技术,让传统的柑橘产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展这样巨大的变化呢?

陈博从2015年开始,在重庆市忠县红星村投资种植金秋砂糖桔,目前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2018年开始和柑橘网合作,短短一年时间,通过柑橘网的帮助,不管是在产量上还是销量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重庆市忠县柑橘网经营者陈博介绍橘园的变化

“一棵树砂糖桔的产量在60~70斤左右,必须要木棍撑着。一年以前一颗树上才能结20斤左右的果子,今年通过与柑橘网深度合作,柑橘网提供技术支持,比如用药的时间节点,施肥的时间节点,按照这些来做,今年才能到达这种水平。”重庆市忠县柑橘网经营者陈博介绍橘园的变化时说道。“通过(柑橘网)更加精确的管理,(柑橘)产量提升了三倍。”

柑橘网不仅在技术上为用户提供支持,还为他们接洽各地客户,大大拓展了柑橘的销路。

记者:“今天是准备装多少货走?“

陈博:”三万多斤,两辆车,今天五点之前都要装走。发到北京新发地”

记者:“加入柑橘网之后,销路情况有变化吗?”

陈博:“自从加入柑橘网之后,销路情况有显著的变化,从营业额来说,今年翻四倍是没有问题的,他们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非常优质的客户,现在全园2000多亩,基本上都是他们给的客户包圆了。今年的价钱也比去年有很大的提高,去年我们平均下来大概是4元/斤,今年统果7元/斤。”

农信互联柑橘网通过柑橘管理、柑橘交易等服务,为用户提供从种植管理到交易的一站式服务。


 

柑橘网总经理武新岩向记者详细介绍柑橘网的强大功能

 

柑橘网是农信互联借助互联网优势,与忠县政府于2017年联合打造的柑橘产业互联网生态智慧平台,以柑橘为核心,将与柑橘产业相关的环节或资源联接起来,致力于形成一个闭环式的柑橘生态圈。

柑橘网围绕种植管理、柑橘物联、柑橘技术、柑橘数据、投入品交易、农产品市场、柑橘追溯、柑橘物流、柑橘贷、柑橘险、柑橘结算、柑橘理财12个方面持续发力,最终形成产业大数据,以忠县为原点,连接全国柑橘资源,助力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柑橘管理以柑橘网PC端及手机端智农通为入口,建立从柑橘资讯、柑橘价格动态、柑橘田间管理、柑橘AI为核心功能的柑橘种植互联网管理平台。实时资讯,柑橘动态一手掌握,柑橘价格分析,让柑橘种植不再盲目;柑橘田间管理,柑橘种植数据化、智能化管理工具。柑橘交易:依托柑橘网交易系统,围绕柑橘种植大户,连接柑橘上游农资设备厂商,下游果商、批发市场及终端互联网平台,开展投入品上行,产出品下行业务。

柑橘网的成立,让忠县柑橘交易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不仅如此,对于普通农户来说,从种植技术到农用物资,甚至金融支持,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得到帮助,互联网的介入让忠县柑橘产业更是展现了更加广阔的一片蓝海。

柑橘网荣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布的“2019中国果业服务商知名品牌”称号

柑橘网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推介为“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

2019年11月,柑橘网荣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布的“2019中国果业服务商知名品牌”称号,并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推介为“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

 


  

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赖蛟 

“用互联网来改变农业,也就是推动柑橘产业从榨干吃尽,向一网打尽转型升级,推动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我们把前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的城市精神,融入柑橘品牌的培育过程中,我们创建了忠橙区域公用品牌,带动全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在采访中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介绍到。

2018年,一个柑橘交易季,通过柑橘网销售的柑橘超过3亿元,逐渐实现了利用互联网改变农业的初衷。现在,他们更是将眼光投向了品牌运营,希望通过品牌的力量助推柑橘产业发展,做有温度、有文化的柑橘产品。

    (文章来源:农信互联)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