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薛素文:未来农业产业创新注重基层化、管理智能化

http://www.aweb.com.cn 2017年03月01日 10:19 农博网

 

  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

  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中国网现代农业频道记者采访了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针对于中央一号文件里加强农业科技研发,推进资源开放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农村金融创新等内容进行解读。

  未来农业产业创新会更加注重基层化

  薛素文告诉记者,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建立,为农业产业的基层科技转化提供了更加广阔和便捷的桥梁。从地里长出来的农业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将高效的提升农业产业的生产与经营效率。管理平台化的过渡更有利于农业企业融入到产业创新的时代大潮中。依托于行业视角进行管理决策,部门、公司、集团、行业等各个维度壁垒实施突破,必将依附在供应链竞争力基础之上。“未来包含预设、网状、并发、实时,智能,远程,情景,数据,互动的系统管理将会占据整个行业”薛素文说。

  加速农业产业管理智能化

  农信互联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旗下的企联网高度契合,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新手段加速农业产品的管理智能化。

  管理智能化在未来农村金融、互联网技术应用、农业产业各个主体,包含企业、个人征信体系应用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互联网技术在农村金融领域应用,有效的提高了农村金融的效率。薛素文说,运用 “大数据+产业闭环”对金融风险进行把控,用便捷的 “互联网+小网点”模式补充银行式标准网点,依托平台发展场景化、标准化、人机对话与流水线式的借贷,安全高效的拓宽农业企业融资渠道,都将会是农村金融未来的创新方向。

    (文章来源:中国网现代农业 ,作者:王丽娜 )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