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吉林省梨树县政府与农信互联就生猪交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aweb.com.cn 2016年03月14日 13:24 农博网


   图为梨树县委常委贾鹏与农信互联副总裁王柯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3月11日,吉林省梨树县委书记孙艳军,梨树县委常委贾鹏,梨树县“互联网+”办公室主任、梨树县金融办主任、梨树县财政局副局长张文军,梨树县榆树台镇党委书记戴洪德,吉林省浩丰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鲁丰一行莅临农信互联中关村总部考察,并与农信互联就生猪交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农信互联副总裁王柯,重庆农信生猪交易公司总经理张彬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梨树县为加快建成优质安全的生猪供给基地,将“互联网+猪产业”作为着力点。根据协议,农信互联将与梨树县吉林浩丰生猪交易有限公司具体对接合作,借助国家生猪市场及其线上电子交易平台——猪交所,建立完整追溯体系,延长可追溯链条,实现梨树县150万头生猪网上交易目标。未来,大北农集团与梨树县还将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相关链接

  国家生猪市场

  国家生猪市场是农业部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建设的唯一一个和生猪相关的国家级大市场,目前由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重庆农信生猪交易公司作为运营主体。结合生猪流通行业的特点,借助移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先进技术,公司在2015年推出网上交易平台——猪交所,有效解决猪交易过程中交易链条过长、品质无法保证、质量不可追溯、交易成本居高不下、交易体验差等问题。

  国家生猪市场围绕“两大平台”——全国统一的生猪产销大平台、全国生猪品牌大平台和“五个中心”——全国生猪价格形成中心、全国生猪科技研发中心、全国生猪信息产业中心、全国生猪物流集散中心、全国生猪会展贸易中心展开建设,有效破解我国生猪价格长期剧烈波动,提升我国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

  吉林省梨树县

  吉林省梨树县地处松辽平原腹地,有“东北粮仓”和“松辽明珠”的美誉,是全国的畜牧业大县,国家瘦肉型商品猪生产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生猪良种补贴试点县。国务院在《振兴东北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在东北建设国家畜产品生产基地和国家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区的规划目标,并把生猪产业作为主要发展目标,要求东北建成优质安全的生猪供给基地。

  全国优势区域布局规划中把梨树县确定为区域优势县,重点发展生猪生产。目前,梨树县年出栏生猪400万头,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养猪大县,拥有百万头生猪屠宰线。

    (文章来源:农信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