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大北农农信互联让传统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http://www.aweb.com.cn 2015年08月18日 16:32 农博网

  近期静书在做一项农牧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跟踪研究,7月底的时候特地拜访了大北农薛素文老师。拜访的时间定在下午2点,透过会议室的玻璃,可以看到大北农的员工紧张工作的情景,与楼下熙熙攘攘的中关村浑成一体。

  作为大型农牧企业的高管,薛素文一直是静书重点跟踪的对象。睿智、沉稳、理性,是静书对薛素文最深的印象。红楼梦里说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而薛素文走进会议室,最先感染我们的却是儒雅的笑容,以及不是很标准却很有磁性的声音。一种终于见到真人的感觉,简直太帅了好嘛!

  简单介绍之后,薛素文便带我们参观大北农执行互联网开发与运营的农信互联总部,从16层到17层,从企业文化到互联网转型,从畜牧业到互联网,两层楼的文化墙上的内容加起来不下50幅,薛素文娓娓而谈、口若悬河。

  其中最让静书印象深刻的是在谈到自己公司团队的时候,薛素文一脸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员工都很勤奋,大家忙起来的话有时候需要好几天通宵达旦地干。”

  8月份,农信互联的新办公室终于装修完成。内部的布置、格局类似外企,整个工作氛围与淘宝的杭州总部有些相像。最让静书兴奋的是办公区域内还设置有专业器材的健身活动室和可供休息的茶吧,哈,工作累了的时候,还可以去放松放松。

  因为静书是有备而来的,在薛素文讲大北农整个互联网转型战略的时候大体都能理解。但即使准备过了,还是不得不惊叹大北农为了互联网转型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一期计划投资10个亿,而在见到成果之前,50个亿也说不准。我们都知道,在这场饲料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革命中,起最关键的因素是人才。而既懂得互联网,又能理解农业并且愿意投身农业的人才更少。因此大北农一直在竭尽全力四处招揽人才,现在就职的互联网人才有来自于阿里的、腾讯的、百度的、京东的等等。

  在讲到猪联网的最后愿景的时候,薛素文停顿了一下:“就是大家都已经知道的,在沙滩上就可以养猪。到那个时候,你们这些时尚的女士都可以来养猪,那么,我就认为我们成功了!”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过去,橙黄色的太阳光打在大北农办公室里,薛素文滔滔不绝、眉飞色舞的脸上,仿佛讲述的是自己的信仰。这个画面,像极了1996年拿着电脑到处与人讲自己的中国黄页的马云。

  每到一个房间,薛素文都会提前撑好门,等其他人通过再关门。与静书同行的同事穿高跟鞋,下楼梯的时候薛素文也都会及时提醒。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当如是也。

 

 薛素文在讲大北农互联网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作者:静书)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