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大北农:完善区域布局,生态圈打造进程加速

http://www.aweb.com.cn 2015年06月16日 15:55 农博网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大北农发布收购宁夏大北农公司股权公告。

  事件评论

  公司以2.03亿元收购原参股公司宁夏大北农42.31%的股权。宁夏大北农是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饲料企业,14年公司营业收入5.25亿元,净利润2513万元。目前拥有3大饲料基地(年产牛羊饲料60万吨基地、年产高档猪料19万吨基地、年产水产饲料19万吨基地)和年处理能力2.5万吨食用油生产基地。收购完成后公司持股由17.7%提升至60%,实现了对于宁夏大北农的控股。

  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宁夏大北农市场地位居于西北地区前列,水产饲料、猪料和牛羊料常年占据西北销量前三,收购宁夏大北农不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大西北市场,也贯彻公司在反刍饲料、水产饲料的战略布局。同时,本次收购扩大了公司在西北区域的影响力,将有效带动猪联网在西北地区的推广,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逻辑如下: 1、下游养殖回暖将带动公司饲料销售增长。我们判断,随着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行,2015年猪价或将呈现趋势性反转,在此带动下,公司饲料销售有望重回高增长。2、猪联网2.0构建的养猪生态圈将成为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大北农积极布局的猪联网2.0农业互联网与金融生态圈是未来在生猪规模化背景下的新的盈利模式变革。短期来看,公司通过搭建的养猪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供价值增值服务,饲料销售提供变现方式;从而推动公司饲料销售保持持续增长和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长期看,服务1亿头生猪、20万养户、10000家养猪服务商、5000家屠宰加工企业的养猪生态圈将为客户在管理、金融、流通、交易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盈利模式的多元化将驱动公司业绩的高增长,提高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6年按定增后股本摊薄EPS 分别为0.55元、0.82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猪联网推广不达预期;(2)猪价持续低迷。

    (文章来源:长江证券)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