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要闻频道>农信互联>农信互联动态>正文

央视再播“养殖业+互联网”“互联网+农业”大潮已起!

http://www.aweb.com.cn 2015年04月27日 09:23 农博网

   证券时报网04月27日讯

  事件:4月23日,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播放“养殖业+互联网”,并重点介绍了大北农[0.00% 资金 研报]的猪联网及养猪产业金融生态圈。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产业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农业!1)产业互联网的到来。过往20年为消费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以终端用户为中心,以消费为主线,迅速渗透进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已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消费习惯。未来互联网还将以生产者为中心,改变产业生产者行为,体现在互联网对产业的生产、交易、融资、流通等各个环节的改造,以提升生产者运营效率。互联网改变各个行业、政府乃至社会的新时代,我们称之为“产业互联网时代”。

  哪些传统产业被互联网改造的潜力大:1、市场空间大。2、产业落后,信息不对称较严重。3、大规模分散的用户。4、交易环节较长,交易成本高。5、交易可持续性强。

  互联网已经影响了零售业、广告业等众多行业,未来互联网还将影响其它产业。今天看一个产业有没有潜力,就看它离互联网有多远。从这个角度来看,农业的(移动)互联网化商机无限!因为农业一方面离互联网比较远,另一方面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节点比较长。

  2)农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互联网正全面改造农业。2013年以来,我们对从事涉农互联网的100多家企业进行了调研,发现从农资销售、中介服务、土地流转到农业生产、农产品[0.00% 资金 研报]销售,整个完整的农业产业链上都已经出现了(移动)互联网的身影,伴随着土地经营进一步规模化,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崛起,农业互联网时代已到来,互联网正潜移默化地改造着农业产业链。经深入调研,我们总结目前国内农业互联网商业模式主要有7种类型,分别为:(1)渠道变革型;(2)产业链大数据型;(3)专业合作社服务商型;(4)数据挖掘型;(5)农业物联网试点型;(6)土地流转电商化;(7)农资电商型。

  此前在2015年4月6日-4月10日,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播放《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系列节目。4月19-21日,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播放“春耕遇上互联网”系列节目。报道集中在农产品电商即渠道变革型,通过电商帮助农产品实现销售。央视二套分别报道了“山东:大数据平台帮助农户精准施肥”、“山东东营:

  盐碱地上种小麦收入坐上过山车”、“盐碱地上大丰收一个大棚4万斤西红柿”、“环渤海地区盐碱地改造,粮食增产30亿斤”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
推荐图片
联盟广告
竞销宝-企业自己的产品销售竞价平台
新闻热线:010-82856458-8142 邮箱:awebinfo@126.com